2020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城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调剂通知
发布时间: 2020-02-21 浏览次数: 728

欢迎报考上应大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。这里名额有限,导师多多,你将享有精英式培养的待遇;这里毗邻海湾,景美气爽,你将享受愉快的学习生涯!

1. 学院简介

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一所有65年办学历史的,多学科协调发展,特色鲜明的应用创新型全日制上海市属本科高校,有奉贤和徐汇两个校区,面积近1500亩,面向全国招生。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设有上海市“首家”安全工程专业硕士点,依托于安全工程、土木工程、建筑学、工程管理、能源与动力工程、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6个专业和上海教委“城市安全”重点学科,已培养硕士研究生百余人,成功举办了多次全国性学术和研究生论坛,学位点2018年成功通过专项评估,行业影响日益扩大。



2.调剂和复试信息

   主要结合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行业需求,在安全工程领域:培养建筑安全技术及工程、工业灾害防治技术、公共安全管理与技术等方向的高层次人才,涉及工业安全、公共安全、结构工程、防灾减灾、建筑设备、能源动力等领域。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:培养城市管理、安全管理、工程管理等方向的高层次人才;在生态学、风景园林领域:培养建筑设计、城市规划及风景园林等方向的高层次人才,涉及建筑设计、城市规划、城市设计、历史街区更新改造、景观园林、生态技术等领域。在化学工程学科:培养风险辨识与管理、工艺单元风险分析与评价、化学反应过程热危险测试及评价、工艺安全事故防控、事故应急等高层次人才,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、评价、风险评估及预防控制、应急工程等领域。

1 调剂方向复试信息

调剂专业领域或方向专业综合考点或参考书目

全日制、非全日制)

085700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

(安全工程领域

建筑安全(结构、防灾、桥梁工程)

专业综合(力学、砼结构钢结构抗震基础工程等)

工业公共安全:

1、《安全管理学》(第版)田水承等,机械工业出版社2016

2、《防火与防爆工程(高等)》解立峰冶金工业出版社;

3、《安全生产技术》2011),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

能源与动力工程方向:

《工程热力学》和《传热学》

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方向:

《暖通空调》(第版),陆亚俊,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

工程管理方向:

专业综合

全日制)095300风景园林(专业学位)

01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

快题设计

全日制)071300生态学

02生态景观规划设计

(全日制)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

04管理系统工程

专业综合

(全日制)081701化学工程

 01绿色化学与清洁生产技术

同“化工学院”要求

  复试由笔试和面试组成。除风景园林生态学外,笔试包含专业英语和专业综合(考试时间为100分钟)。快题设计(考试时间为180分钟):要求考生能综合运用相关知识,根据设计任务要求和基地环境条件,提出合理可行的设计方案,并正确清晰地表现出来。全部正式图纸要徒手或尺规绘制在2张2#(420×594)纸上(统一发放、可自带草图纸),自带绘图工具,表现工具和方式不限,图板统一发放。

3. 资源平台

师资情况学院现有教职工100人,其中专任教师76人,硕士生导师36人(2),拥有博士学历的占94%,拥有海外经历(博后、访学)的占1/3,多毕业于同济、东南、香港科大、香港理工等重点院校。所从事领域均紧跟国家规划和行业前沿,已与上海建工集团等各大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广泛合作,为工程实践及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。

科研基础。近年来,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项,主持省部级基金18项,获各类成果奖7项,年研究经费达900余万,2019年突破1000万,增长势头明显。

科研平台。拥有结构与安全工程实验室、化工安全实验室、通风除尘实验室等平台,配有1000吨电液伺服大型多功能结构试验系统、MTS结构疲劳试验加载系统、PIV/粒子成像测速场仪、反应量热仪,设备资产达4000余万。丰富的实验和科研资源,为研究生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


 

 调剂条件、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详见我校调剂主页考生查看上应大2020年硕士生招生考试调剂信息(https://gs.sit.edu.cn/)按要求调剂预报名注册平台注册登记(城建学院——相关学位点),以便安排复试事宜。同时,请将简历等信息发送至邮箱sit_scse@163.com,主题注明:[调剂]+姓名+初始总分+毕业院校+本科专业。我们会及时和您联系!

2 城建学院导师信息

调剂专业领域或方向导师信息(按姓氏笔画)

全日制、非全日制)

085700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

(安全工程领域

不区分研究方向

建筑安全(结构、防灾、桥梁工程)

丁文胜 仇圣华 王国林 石春香 艾辉林

吴志平 陈从春 肖敏敏 赵  娟 胡大柱

黄俊革 彭亚萍 葛继平

工业公共安全:

王小群 孔胜利 刘惠平 朱 鹏  张小良

易赛莉 赵道亮 黄俊革 麻庭光

能源与动力工程方向:

王清成 吕凤勇 赵   徐兆康 钱惠国 程道来

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方向:

冯劲梅 刘春元 彭章娥

工程管理方向:

武田艳 周洪文

(全日制)095300风景园林(专业学位)

01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

 飞 陈青长 陈苏柳  赵 前

(全日制)071300生态学

02生态景观规划设计

(全日制)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

04管理系统工程

武田艳

(全日制)081701化学工程

 01绿色化学与清洁生产技术

刘惠平 朱 鹏 张小良

注:导师介绍:研部网站(https://gs.sit.edu.cn/)——招生信息——导师管理——相关学位点


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:上海奉贤区海泉路100号 邮编:201418 电话:021-64941200
Copyright©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. All rights reserved.